2014-5-22 10:17 24917 280 335 37 管理
Steve老师 (恋爱小白)
        今天在知乎看到这样一个问题:“认识自我的终极目的是什么?”。一时兴起,写了一篇回应,这里分享给大家,希望对你有启发。

认识自我的终极目的是什么?

认识自我的终极目的是什么?


        我还记得我第一次意识到自己的很多性格弱点和坏习惯其实不是天生,而是在我童年潜移默化的习得的时候,那种解脱和释然的感觉。

        我还记得当我第一次意识到我渴望爱情却又难以满足不是因为性冲动,虚荣心和挑剔,而是因为我无法和自己相处,对孤独有巨大的恐惧感时,那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我还记得当我第一次意识到我父母在和我的关系里犯的那些错误,其实很大程度上由他们的成长环境以及当时的时代背景所影响时,对这两位我最亲爱的人的那种原谅、包容和深深地感激的感觉。

        这个世界是不完美的,我们也是不完美的。可是在我们缺少自我认识的时候,是无法意识到这一点的。我们认为世界应该是完美的,生活应该是幸福的,所以我们会被各种各样的不完美所困扰,为之伤心痛苦。

        而当我们有了越来越多的自我认识的时候,我们会明白痛苦的来源不是这个世界,而是我们看待这个世界的方式。我们认为生活的理想状态是幸福快乐,所以我们找不到痛苦的意义;我们认为自己不应该忍受寂寞,所以我们迷失在人与人的肤浅游戏里;我们觉得世界和他人都无法改变,所以我们放弃对自己的完善和努力。

        当你有更多的自我认识的时候,你会发现态度决定一切,你看待这个世界的角度,决定你所看到的内容,以及你自己的反应。然后你就可以有能力和自由去选择从不同的角度来看待这个世界、他人、自己。然后你就可以解放自己的心灵,不再为任何无谓的事情而痛苦,因为你可以看到一切痛苦的意义和原因。最后,你也不再会恐惧死亡,因为当你清楚地了解这个世界时,会明白死亡不是一个终点,我们的生活也不会因为不可避免的死亡而变得毫无意义。

        喜欢本文吗?那就转发到朋友圈,让更多人得到启发吧!更多关于生活和感情的精彩原创文章,请订阅Steve老师的微信:goodcatch

评分

参与人数 1T +2 收起 理由
【一见】苏恨 + 2

查看全部评分

坏男孩

Steve老师


坏男孩微信

旧欢如梦@ 2014-5-22 10:17 沙发 回复 举报
牛B!坏男孩人才辈出
cyq155351394 2014-5-22 11:23 来自手机 板凳 回复 举报
好,   ,   顶起来.    赚2坏币.
年少/轻狂 2014-5-28 01:28 来自手机 地板 回复 举报
很有用,非常好啊,感谢楼主分享啊。
Teddy彦 2014-5-22 10:32 5# 回复 举报
厉害!
艾斯路飞是兄弟 2014-5-22 10:56 7# 回复 举报
楼主呀,,,您太有才了。。。
mingyun 2014-5-22 11:12 8# 回复 举报
Steve老师在坏男孩这么吊,你爸妈知道吗
精彩生活 2014-5-22 11:22 9# 回复 举报
这是经典!!!
yuanleipua 2014-5-22 11:26 10# 回复 举报
太牛X了吧?!不看一定后悔!
灬譟晤ㄨ農仁灬 2014-5-22 11:29 11# 回复 举报
又一次勃起!
liuleiliubei 2014-5-22 11:43 13# 回复 举报
这个去试试
心已死,勿扰! 2014-5-22 11:49 15# 回复 举报
啊哈,必火必火
37℃~' 2014-5-22 11:59 17# 回复 举报
此贴必火
Ten__゜ 2014-5-22 12:03 18# 回复 举报
真的挺不错!狂顶!实用型!
wst88 2014-5-22 12:16 19# 回复 举报
很棒的教学帖,重点很突出。
3D/成人游 2014-5-22 12:33 20# 回复 举报
老夫聊发少年狂
280条评论网友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微信聊天攻略
坏男孩微信公众号

坏男孩微信公众号:huainanhaiw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